close

DESIGN35_3-01

「嗨!這裡!」章凱向我招了招手,叫我過去。
「對不起!我遲到了!」我不好意思地沖他笑了笑,放下袋子,拿起餐牌看看有甚麼好吃的。「嘩!都太吸引了吧!很好吃的樣子!」
「吃!吃!吃!小心到時變成大胖豬他不要你!」章凱笑著說。
「壞!」我撅了撅嘴!
「想好了?」⋯⋯
「嗯!嗯!嗯!」我大力地點點頭。他舉手叫了侍應。
「我要這個!」我指指餐牌裡的圖片,「外加芒果千層糕,果茶,熱!謝謝!」
女待應點點頭:「那這位先生呢,要些甚麼嗎?」
「一杯熱咖啡就好了!」章凱笑笑說。
「這麼少?!」女待應有點愕然。
「對啊!看到她就飽了,吃不下!」他指了指我。
「喂!」我故作生氣的,女待應忍俊不禁。「你少在那裡跟我挑逗女生!最近感情生活怎麼啦!」
「最近啊,我正在很努力地追一個女生啊!」
「欸!這次來認真的囉?!那A,B,C,D呢?跟她們搞清關係沒?」
「那是她們喜歡我,我也沒辦法啊!又不是我用槍指住她們的。」
「你少來!不要仗著自己有幾分姿色在亂搞曖昧!」
他聳聳肩,一副無辜的樣子。正在這個時候,女待應把食物端了過來,只聽見盤子杯子碰到桌面的聲響。我思忖片刻,還是把壓在心底的話說了出來,「洛瑞前幾天找過我,她說……」我低下頭,慢慢地把最後幾個字吐出來「她 要 結 婚 了!」
「哦!」他低著頭安靜地喝咖啡。
「你……你會參加她的婚禮嗎?」我輕聲問道。看著眼前這張秀氣的臉,跟當年沒兩樣,而回憶就像是昨天剛發生的一場夢。

我和洛瑞在中學已是一對好朋友。那年,我們剛進大學。第一天上學她就蹺課了。她就是這麼不屑學業,可是她就是腦袋和臉蛋長得好,不學習也名列前矛。其實在那以前,她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偶像,做事果斷,而且她唱歌超好聽的。上午的課上完後,我撥了個電話給她:「我的大小姐!起床了嗎?」
「嗯!」電話那邊傳來她剛醒的聲線。
「食飯不?」
「好啊!等我二十分鐘!」電話那邊她掛了線!不用說一定是打扮去了,她總是以最佳狀態面人!掛了電話,我和幾個新認識的同學在飯堂找了個位置坐下,看看有甚麼吃的。一個小時過去,她終於出現了!
「欸!大小姐,你星球的二十分鐘是我的三倍哦!」她瞪了我一眼,不過在新朋友的面前,她還是客氣地笑了笑!
「欸!你不就是Daily的主音嗎?」章凱突然冒出一句話。
「你……是Polar的吉他手嗎?」洛瑞反問道。
「真巧!」章凱回答。原來他們以前在青年樂隊比賽裡碰過面了。
「真的很巧耶!還等甚麼,快點結婚吧!」我沒頭沒腦地冒出這句話。洛瑞狠狠地瞥了我一眼,我意識到自己的無禮,立即低頭把碟子的飯往嘴塞。
那時候在我們眼裡,他們就像磁石的兩極,一拍即合。他們分享各自的音樂,一起做音樂。我曾看過他們同台演出,真叫人拍案叫絕。也許,精彩的不只是他們的合拍,更多的是戀愛的滋味吧!
不過,他們卻一直沒公開他們的戀情,直到那天……那是個晴朗的下午,上完課後我們一伙人去騎自行車。
我騎到洛瑞的旁邊,「到底你們幾時才一起嘛!」
「要你管!」洛瑞一副不在意的樣子。
「哦!」我自討沒趣地回答。下坡了,洛瑞騎在我前面。我放開雙腳,大聲叫她:「看我的!這是我接近風的方式哦!」突然,自行車的剎車制好像出了點問題,我減不了速,撞在洛瑞的車子上,我們連人帶車打了幾個翻滾。
迷糊之間,我聽到章凱大喊洛瑞的名字。「洛瑞!洛瑞!」
「我會死嗎?」洛瑞難得柔弱的聲線。
「一定不會!」章凱堅定地。
「嗯!那會毀容嗎?到時一定沒人要。」
「那就更好,免得我呷醋。反正我是要定你了。」
多麼感人肺腑的對話,但落在旁人耳中,我卻快要吐出來了。送院後,我們各自縫了幾針。洛瑞換來了各方的關懷,還有「愛侶」的照顧。而我呢,由手術完成的那一刻開始,就被家人一直咒罵了好幾天,怪可憐的。
不過話說回來,他們終於在一起了,如此甜蜜地相愛著。同學之間都祝福著這段戀情。我仍記得,那時候的他如此努力地維持感情與學業,計劃他們的將來。

直到畢業的那一年,Daily加入了一個新吉他手,洛瑞好像跟他蠻好的。她告訴我說他很有才華,在音樂的創造上給了她很大的靈感。她還把他介紹了給章凱,當時她覺得音樂人之間應該有更多的交流,才能突破自己吧。當時他們三人的感情可好了,大概是趣味相投,相見恨晚吧!曾經,有幾個朋友勸告過章凱,叫他小心點。他卻堅決反駁了。他是那麼的信任她。

快畢業的時候,洛瑞變得有點異常,有點優柔寡斷。認識她那麼久,卻從未見過她如此過,終於我按捺不住,問她:「最近你跟章凱怎麼了?他很關心你。」
「不要再跟我提起他了,好嗎?我很煩!」洛瑞把臉轉向窗台,那天的雨下得很大。
「告訴我,那些謠言不會是真的吧?」我懇切地望著她,希望她的答案不會讓我失望。
「我若說是真的呢?」我張大眼睛,簡直不敢相信。「你可不可以不要就這麼一副天真的模樣?是的,我早就愛上他了!」我低下了頭,很失望。「章凱那邊,我會找個機會跟他說的。」
那天的雨下得真的很大,拍打在窗邊發出剌耳的聲響。可是,在耳朵裡回蕩的卻不是雨聲,而是她最後的幾句話,彷彿要震破耳膜。
後來,她真的跟他坦白了。坦白的那天,她也把行李收拾好了,離開了我倆合租的房子,離開了我們懵懂的青春年華。只留下了窗台的仙人掌。當初,是她說要買的,想為我倆的新居增添點綠意,而仙人掌的生命力又比較頑強吧!的磪,歷經了多少個風暴的晚上,它還是活了下來。反而,人生裡曾經最真誠的感情卻無聲消逝了。

「當然,如果她請我的話,何樂而不為?」他的話把我從記憶中拉了回來。
「你……不怪她了嗎?」
「你說原諒嗎?」他搖了搖頭。「我沒那麼偉大。不過現在已經沒感覺了,她的任何事對我而言,等於nothing。」
我望著他,想說些甚麼,卻又覺得說甚麼都不對。他勉強地擠出一個笑容,輕輕嘆息。「不過,這個世界,倒挺不公平的。負心的人得到幸福,到頭來,我卻還是一個人。」
「唉!那些年,所謂年少青狂負的債吧!」我感概地說道。他又拿起了咖啡,乾乾地笑著。
「其實,你也可以幸福的!」我懇切地勸慰。
他揮了揮手,皺起眉頭。「可能,從那天起,我就忘了甚麼是愛了。離當初的自己,太遙遠了。」
我把臉別向窗外,又是一個無情的下雨天。那天,她離開了,只遺下了他,面對曾經擁有過的回憶。也許他從沒離開過,一直活在那時候的陰霾中。即使已經不愛了,卻無法抽離。我閉上了眼睛,深呼吸:「章凱,找個人認真愛吧!」
他放下了喝完的咖啡,望著我,但笑不語……空氣裡,只遺下了各自的嘆息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