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IGN53_2-01  

   約克很喜歡送禮物,只是他的禮物從來沒人懂得欣賞。
   他小心心翼翼地包裝好禮物,然後系上一個美麗的蝴蝶結。他靜靜地,呆呆地望著蝴蝶結間的兩條帶子,想起有人比喻他們就像是動脈和靜脈在心臟處的相交。
   然後,他腦海突然浮現了他以往交往的女朋友。每一次,他興緻勃勃地把禮物遞到她們的手中,她們拆開禮物後,從期待到失望,到憤怒,到鄙視。他忘了她們最後罵的髒話是甚麼,也許是狠狠地賞了他一巴掌。一切,只有那被隨手扔在地上的禮物,還有她們嫌棄的眼光留在最後結束的畫面……
  把禮物放進⋯⋯口袋,「這次的結果還會一樣嗎?」他心裡有點疑惑。
坐在海風吹拂的岸邊,他望著眼前的女孩,也許她並沒有他之前的女朋友驚豔。但在她的小眼睛裡,他卻好像能看見海的遼闊。他深呼吸了一下,從口袋裡緩緩地拿出禮物。她望著禮物,有點驚訝,隨即又沖他笑了一笑:「幹嘛送我禮物?」。
   前奏都是一樣的,他屏住了呼吸,等待著下一步會發生的事情。
   女孩接過禮物,「你知道我想要甚麼?」
   「你需要甚麼?」他頓了頓,望著她。
   「也許,我需要一輛車子,然後他可以載我到四處。也許,我需要一幢房子,養下番狗,生活無憂。也許,我需要一部名牌鋼琴,然後可以彈奏出世界著名的曲子,想起那悅耳的旋律,多讓人興奮啊?」
   他聽到這裡,低下了頭,想著那些即將重覆發生的終結畫面。
   她輕脆地乾笑了幾聲,「可是,然後我又在想,車子可以給我甚麼?huh? 」
   她望著他,繼續說:「不過是四個輪子代替兩條腿。大房子可以給我甚麼?不過是四副面積很大的牆而已。名牌鋼琴可以給我甚麼?也許不過是黑白琴鍵和一大堆連接不起的音符。」
   他驚訝地望著她,眨了眨眼。「所以,也許,我甚麼都不需要。應該說,我覺得該有的都有了吧。」說畢,她小心地拆開了禮物。
   「huh? 」她有點難以相信,把盒子倒轉,敲了敲。她疑惑地望著他:「甚麼都沒有?」
   「嗯……應該有空氣…吧?」約克傻傻地抓了抓頭。說即,兩人笑得扭成一塊。
這一天的晚上,無盡的黑幕被皎潔的明月照亮了,平靜的海面被五光十色的霞紅燈照亮了。欸!還有,那個寂寞的小角落也被笑容照亮了。他們就這樣靜靜地相依著,享受這個擁有了的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