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IGN52-01

「鈴!鈴!鈴!」一大清早,太陽才露笑容,嘮叨的鬧鐘就…

「啪!」小鬼揉了揉眼睛,一如往常地按下了鬧鐘的響鬧裝置,安靜地離開了可愛的被窩。睡在一旁的我,偷偷地睜開眼睛,凝視著她的一舉一動,心裡不禁佩服這個小鬼總是這麼成規成舉的。那像我這個做姑姐的,每每賴半天床,橫衝直撞地衝出家門。

早餐過後,她系好鞋帶,背起書包,悠然地踏出家門口。我站在陽台,目送她的離開。季節更迭,辭枝孤零的幾片葉子散落地上。望著她的背影,猛然發覺原來時間的鐘已不經不覺地把當天的嬰孩調成今天懂得獨立自處的小女生了。

回到學校裡,看著跑來跑去的幼兒們,那一張張稚氣的小臉無憂無慮地展現笑容,也許世界對他們而言,就像一張張嶄新的面孔般新鮮,多讓人羨慕啊!那像我們這班活了好些日子的人,對著每天重覆一樣的工作,生活,開始變得習以為.⋯⋯

勞勞碌碌一天下來,已經是晚上七點了,小鬼練鋼琴還沒回家,我獨自在陽台徘徊,等她回家開飯。突然,燈光照射在她上個月於北京鋼琴比賽奪得的獎杯上,反射眼中。悴然了悟,這個孩子,能有今天的成就都是來之不易的吧!

晚上,好不容易和她躺在床上了。我終於忍奈不住,問了她個問題:「欸!小鬼,你將來到底想做甚麼啊?」

她閉著眼睛,一本正經道:「鋼琴老師唄!不然,我還能當甚麼?」

聽到她的回覆,讓我好生驚訝:「甚麼嘛!還不過是個小學生,幹嘛一副對世界理所當然的樣子。」也許,任我對世界再麻木也好,打從心底,我還是不願意就此妥協的。我坐了起來,語重心長地告訴她:「小鬼!你要知道,你還有很多的選擇!你的人生,才剛剛起步!」

長」她羞澀地低下頭:「我想過過我的童年。」

「是這樣哦!」我淺淺地笑了笑。「我也是!」因為我懷念我的童年。

靜謐的夜晚,我彷彿能聽見,在那遙遠的地方,平靜的湖面泛起了漣漪,夜鶯歌唱,青蛙自由暢泳,但他們永遠都不會明白在那遙遠的城市裡,人們心裡的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