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IGN34-01

 

 

    還記得當初「龜兔賽跑」的故事嗎?光陰如梭,至今已經事隔十年了,而莫爾費雅村裡的一班小動物也在不知不覺中之中,已經慢慢長大成人。當年的小白兔和烏龜都已經為人父母了,就連他們的孩子都長大了。

    這天,村長老綿羊仗著拐仗,站在台上,似乎要宣佈一些很重要的消息。只見他慢慢地把字吐出來,:「咳咳咳……十五年了!在不知不覺之中,已過十五年了。咳咳……為了感謝上帝……讓我們這十五年以來,都相安無事。所以,我決定……咳咳……要舉行一次盛大的比賽,慶祝慶祝。而這次,比賽的主題就是舞蹈。」

    得知消息後,森林裡的小動物都陸陸續續拿著參賽表格來到舉行比賽的單位遞交。而住在草原小洞的小小白兔趕緊拿著表格來到小烏龜的家裡,對他說:「十年前因為我媽媽的疏忽,所以才會敗給你爸爸!所以,這一次,我一定不會敗給你!請你和我比賽吧!我一定能夠一雪前恥的。」
⋯⋯

    這天,烏龜的朋友剛好在場,他們聽到小小白兔要和小烏龜下戰書,都急著忙勸他別當人家的笑話。但烏龜只想了想,就一口答應了。朋友們都忍不住搖搖頭,著實為他擔心。
 
    下了戰書的小小白兔,不像當初的媽媽般的驕傲。反而每天都勤以練習,務要把舞蹈的動作發揮到淋漓盡致,要叫觀眾都為她歡呼。只見她每天都對著家裡的鏡子,一遍兩遍,把生硬的動作練至滾瓜爛熟,把笑容練至自然而又不失可愛。而當年的小白兔媽媽,也忙幫孩子用花朵編織出可愛的圖騰,作為演出的戰衣。

    而另外一邊廂,烏龜則把自己關進屋子裡,甚麼人都不見。只聽見屋子裡總是傳來「拼拼烹烹」的聲響。大家議論紛紛,有人說他忙著裝上機械裝備,有人則說他想把笨重的龜殼拆下,想要把障礙自己的缺點捨之。

    日子日復一日,白晝換黑幕,很快地來到比賽的當天。小村裡來參賽的小動物們都打扮得花枝招展,就像是草叢裡百花盛放,爭先艷麗的花朵。比賽開始了,有活潑的河馬妹妹表演夏日風十足的夏威夷舞,美麗的天鵝小姐表演優雅的天鵝湖芭蕾,熊貓哥哥則表演了超酷帥氣的hiphop……

    「哇賽!今天的比賽真的很精彩!現在只剩兩位參賽者了!現在迫不期待,有請可愛的小小白兔小姐。」老鼠司儀介紹著說。

    小小白兔突然緊張了起來。緊張的卻不全是為了表演,而是小烏龜至今還未出現。音樂已經開始了,她冷靜了一會兒,決定要把所有的疑惑都丟棄了。台上只見她利用彈跳床加上本身的優勢,一跃而跳到舞台的中央。觀眾立刻拍起了手掌。隨著流行曲子,她動作優美地起舞了。她富動作和旋律地擺動著,時而柔軟時而剛強,透過手腳靈活地詮釋出追求活潑生氣和奔放的感覺,十分驚艷。

    曲子完了,觀眾都忙著拍手。

    「小小兔子的表演實在是太精彩了。比賽來了最後一位表演者了。我們有請烏龜先生…. 」過了1分鐘後,仍未見人。「好了,最後一位參賽者未來得及報告,我們決定……」話剛落下,小烏龜終於狼狽地趕來了。「怎麼這樣慢啊!你再遲一秒,我就要取消你的資格了。」老鼠司儀不滿地說道。

    「不好意思,我走得慢。」小烏龜低著頭尷尬地說道。接著迎來觀眾一陣歡笑。「好了!現在我們由最後一位參賽者烏龜先生。」

    小烏龜身上沒有一絲裝飾,曲子響起了,他居然先是摔了一跤,又引起了觀眾的一片歡笑聲。表演的開始,他傻頭傻腦的樣子,像極了惹人歡笑的小丑。突然,曲子逐漸高昂起了。是機械舞!他藉由肌肉迅速地收縮與放鬆,使身體產生顫動的感覺,一個個動作鎖好,剎是精彩。正在音樂的最高潮,觀眾想拍案叫絕之際,小烏龜卻跌了個大翻天,現場一片寂靜,大家都屏住了呼吸。突然,他旋轉了起來,「他居然利用他的龜殼做了旋轉的動作。大家都覺得他做不到的事情,他做到了!」司儀忍不住說。隨後,他四手撐地,彈跳起身,再把舞蹈演釋好。

    音樂停止了,觀眾都站起來為他填鼓掌!「實在是太精彩了!好!精彩的事情一輪接一輪,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最重要的投票時刻了。請觀眾按制投出你們神聖的一票!」正當電子系統忙著統計票數的時候,小小兔子走到了小烏龜面前,緬腆地和他握握手,笑笑說:「謝謝你肯接受我的戰書,即使敗給你,我也無憾。真的,謝謝你!」小烏龜報以微笑,並給了小白兔一個最誠懇地擁抱。

    「比賽結果已經呼之欲出了……贏得我們這場比賽的就是小烏龜先生了。相信大家都很好奇為甚麼你可以表現出如此精湛的舞蹈,我們有請小烏龜先生為我們解釋。」

    小烏龜接過麥克風,說:「因為我知道,這個世界上即使沒有人支持我,我還是有一位默默為我支持的人。」

    觀眾一片嘩然。他繼續說:「那就是我自己。如果連自己都否定自己,那就一定不可能成功。肯定自己不是去改變自己,而是在自己原有的資源或天賦上,如何加以努力,讓其突出。世界上沒有一定愚蠢或失敗的人;讓我們失敗的只是不願意相信自己的人兒。所以,請大家都不要放棄自己。」

    小烏龜話畢,台下觀眾再一次站起來,為他熱烈地鼓起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