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IGN50-01

「你有看到我的朋友嗎?」


他頭上總是頂著兩根觸角,我聽人家說:「觸角是具有聽覺、觸覺以及嗅覺等功能的東西。」,可是我卻常常懷疑他的兩根觸角是否有點失靈。


因為他好像永遠聽不進別人的話,有好幾次我從老遠就呼喊他的名字,我想我們也太久沒碰面了,於是想跟他談談近況,約他喝杯咖啡散散步。怎料,他不僅一點反應也沒有,還低著頭跨著大腳步往前走,自言自語地說:「我要做的事情太多了,實在忙著,忙著呢!」「忙?!忙甚麼啊?」真讓人迷惑,不甘被拋在後頭的我向他大聲呼喊。他卻完全無動於衷,嘴巴上還嘀咕著甚麼,頭也不回地一直往前走。


他很趕,就像是從不為任何事情停下腳步。他說他背上的殼太沉重了,而且擁擠,總是把他壓得滿頭大汗。所以為了家庭、未來與舒適的生活,他得抓緊時間換間大大的房子。就連他的家人為他預備了熱騰騰的飯菜,他還是忙到菜都涼了,仍遲遲未到飯桌上去。你說他,是不是嗅覺失靈,要不然,怎有可能忍受得了飯的香氣呢?!


公分。」所以他沒有辦法把時間浪費在無聊的事情上面,而只能全花在自己的身上,以外的,他世界以外的,碰觸不得。我為此疑惑。除非是觸覺失靈,要不然,當感受樹葉飛舞,隨風飄落身上時能不感觸而停留嗎?當感受眼淚掉落手心時,還能忍心頭也不回故作瀟灑地走掉嗎?


不過那就是我的朋友,蝸牛先生。我真的很久沒跟他聯繫了。如果有一天,你們平路相逢,你覺得有點面善的話。麻煩你幫我捎個信息給他,向他問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