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IGN51-01

 那天,
她想自殺的那個晚上,
她覺得自己就像悲劇裡的主角,
遭遇世界裡所有的不幸。⋯⋯
她一股勁地跑上第四十五層樓,
抹了一把眼淚,後仰身子,往前直墜而下。

她想報復拋棄她的情人,
「誰讓他把分手說得狠,卻留我一人獨自面對傷痛。
我好歹也讓他嘗嘗痛入心痱的感覺。」

「可是…..他會被嚇壞嗎?到時有誰能呵護他呢?」

她想報復過分要求她的家人,
「誰讓他們要我久居樊籠,我應該奔向另外快樂自由的國度。
我要讓他們知道他們是錯的,他們得為自己的錯負上代價。」

「可是……他們會傷心欲絕嗎?到時有誰能為他們遞上紙巾呢?」

她想報復忽略她的這個世界,
「誰讓世界忽略了我,我就像是可有可無的。
好了,今天過後,大家都會記住我了。」


「砰!」一陣劇痛,「嘰—」。

「噢!這該死的路燈!」

「喂—有人在嗎?」
「嘰—嘰—」
「這下可好了,明天報紙頭版將會登上我的大頭照,外加標題「不孝女報復父母自殺不遂」,或者是「失戀少女為情所困自殺不遂」。欸!到底要多久,這件事才能平息,才能被遺忘呢?」

「欸,真是丟人!」
「嘰—」

「欸,真是愚蠢透頂!」
「嘰—」

寧靜的夜晚,她與路燈的對話在空中來回飄蕩。直到天亮,直到她被發現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