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吞麵」歷史之久,相信已是無華人不曉的一種食品。原來相傳在宋前,是作為祭祀之用的。至於所包的餡兒,就視乎當時的貧富而定,富家的一盤雲吞,可以多達十多種餡兒,稱為「百味餛飩」。當然,隨著歷史的演變,到後來就轉變為小販售以作為宵夜之用,再及後至今,才成立了一些聞名的「雲吞老店」。

佇立在大圍多年的「老表雲吞麵」,還記得在我中學時代(是很近代的事啦!)時賣的價錢是10元一碗,現在可是漲了一倍的價錢。可見這幾年來物價的上漲有多可怕。類似的平民食物都賣成了這種價錢的社會,大家可以想象得到像我這一代「入不敷之」的問題有多嚴重,更甭提居屋問題了。

好了,不扯太遠,還是說回這碗「雲吞麵」吧。

 

10622337_10152661426413293_1057784309_n

 

味道:★☆   HK$26

我點的是雲吞豬膶河粉。雖然我明白麵是其中的精髓,可是我從小到大就是沒有辦法愛上「皂水麵」的味道啊!

雖然價是漲了一倍,但絕對是沒有偷功減料之疑。雲吞裡的蝦十分飽滿而且彈牙,加上浙江醋是絕配。如果是加在「皂水麵」,還有中和作用,可以幫助消化呢!

雙拼的豬膶~內臟這回事,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欣賞。認識幾個外國朋友,對於中國的食物讚不絕口,惟獨對動物的內臟,退避三尺。就當是華人的傳統口味吧!這豬膶煮得很嫩很爽口,好吃!

有空就過來試試吧!相信一碗是絕對不夠!(其實一碗真的很少啦~)

 

地址:香港大圍道55-6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