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IGN16-01

  

聽著夜的催眠曲,我緩緩緩緩地掉進夢的旋渦。

我和他談著沒營養的爛笑話,他笑得彎彎的眼睛,認同這樣的我,一切那麼的熟悉,沒有改變。
走到青草地,多年未見的朋友,向我招手,我奔向他們,露出了笑容,我們高聲談闊,我忘了內容到底說了些甚麼,只記得我們活在那一刻。
夜的幕蓋過了白晝,妳拍完照,跑了過來,妳說你剛好累了,我遞給你便宜的Sunday筒,妳咬了一口,我們甚麼都沒說,只是輕輕地一個對望,卻笑得開朗。

突然,燈光熄滅;我看到一班大男孩在聚會;
他們神色凝重地討論著要怎麼挽回丟失的友誼,
我說只要你們心裡有彼此,沒甚麼回不去的境況。
突然你眼頭一皺,說,只是我們都努力過了,都到了這個境態。

我還想試圖努力說服甚麼,只見眼前一黑。
我從夢魘醒來,卻覺得自己像回到了現實的夢魘裡頭一樣。才猛然發現,現實的大海拍打了多少緊連心博,掩蓋了多少笑聲。
而自己只能站在,歡聚過後的孤寂,努力地故作瀟脫。
沒甚麼的,我沒忘記,我一直把你們放在心的口袋,
那怕你們都已走在遙遠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